茶碗clean

1.5 percent 官方一句话cp自己编

【沙李民国衍生】老房有喜(四十七)上

半架空,吴氏撞脸五兄弟和张氏三兄弟风风火火的甜饼故事。

私设确实如山,绝对不是说着玩的,请在阅读正文前,先通读私设:

成吨私设,点击就送

CP线补充说明

老房有喜实验剧场点梗贴

今天有事儿,能更一点儿是一点儿吧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家里一下只剩四个人,段仲仪原本提议出去吃,就当给孙满堂接风,但孙满堂好养活的很,说是奔波一天太累了,别无他求,只求一碗西红柿鸡蛋面。

       方坤又让了几次,见对方执意,也就答应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虽说是吃西红柿鸡蛋面,可人家毕竟千里迢迢而来,总不好真就只请人家吃碗面。方坤琢磨了一下,又加了一道拌青菜,还有一道烩火腿。

       他切火腿的时候,段仲仪在旁边给他当下手,段仲仪是真的对料理生疏至极,但幸好西红柿鸡蛋面总要用鸡蛋的,于是拣了篮子里两个鸡蛋,放在碗里,一边看着方坤切火腿一边帮他打蛋液。

       他那蛋液打的生疏,可方坤的刀工却熟练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下手细致又轻快,刀锋带着铿锵的节奏,刷刷几下,就把火腿切成一般大小,轻薄透明的模样。段仲仪看的有点儿入迷,手里的蛋差点儿倾倒出来。给方坤接了一下,说鸡蛋可贵,你可别浪费。

       说着想起上回孙立人在厨房里面祸害鸡蛋的事情,就忍不住要乐,说我看你们几个,各个都跟鸡蛋有仇。

       段仲仪有些不好意思,把蛋液伸过去给方坤检查了一下,又替他去洗菜。一边洗,一边拿眼角去看他切菜,说你刀工真是太厉害了,比我家原先的大厨还要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方坤有些得意,点点头说天天做饭,也就练出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烩火腿是先入锅的,炒好以后刷锅换水才开始下面。孙满堂把行李归置好,大概是饿,本想凑进来看看有什么吃的可以先垫垫肚子,看到他们两个说的正投机,也就没敢打扰,冲着他们笑了下,手里捻了片火腿往嘴里塞。

       刚出锅,有点儿烫手。但味道却极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孙满堂于是又捻了一片,回头去给陆桥山吃。陆桥山吃了下去,盯着他笑岑岑的脸看了一会儿,不经意扫到他鬓角的几根白发,于是想起先前要问的事情来,把他带出去问,你跟我说实话,好端端的怎么想起来到这里来了?

       孙满堂嗯了一声,说就是想你了,过来看看,说完歪歪头说,你不想我呀?

       陆桥山坐在沙发扶手上,抬头看着他说,你别跟我来这套,两年了你都没说要来,肯定是有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孙满堂点点头,说他这次过来,是要去国防部办手续的。

       陆桥山嘴巴张了张,问他人找到了?事情都已经办好了?陆桥山心里不是滋味儿,怪声怪气的说,你怎么不跟我说呢,说不定我可以帮上忙。

       孙满堂揉了下他的脑袋,说帮什么忙呀?又找那位郑先生吗?你自己还一屁股烂账呢,倒是你要不要我帮忙?

       陆桥山扭着头避开他的手,说不用,我好的很。说完知道孙满堂是在转移话题,就又要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孙满堂抿着嘴冲他笑了笑,靠着沙发,看着外面渐渐落下的夜幕,和落地窗上映出来的自己,说人找到了,我这次来就是把他带回去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陆桥山垂着头,听着他话音里出乎意料的平静,手指尖抖动了一下,问带回天津吗?

       满堂笑了,说人家不需要落叶归根的呀?当然是带回日本了。

       陆桥山慢悠悠的哦了一声,点点头,嘴角渗出一丝冷笑,说我还以为他要留在中国呢,他不是喜欢这儿吗?

        孙满堂扭头看了看他那副蔫坏的小模样,又控制不住伸出手跨过沙发靠背来揉他,轻声说,跟我一起走吧?

        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桥山回答的倒是不犹豫。他不喜欢日本,一点儿也不喜欢,前段时间有人说他不抗日,他还憋气了好久。他要是真去了日本,那不就更给人指着鼻子骂啦?

        孙满堂没料到小陆回复的这样快,有些对他刮目相看了,问他那你要留在这里,跟着郑介民做事?

       陆桥山更理直气壮了,说对啊,我还要当少将呢。

       孙满堂这次没笑,语重心长的有些当哥哥的样子,说你整天得罪人,郑介民也未必都罩着你,上次那件事他不就没伸手?孙满堂抱着手看着外面漆黑的天,说情报系统的天风诡云谲,郑介民说不定哪天也就倒了,你还是趁着我在快些脱身吧。

        陆桥山不肯,他好容易调回二厅,这么走太灰溜溜的了。再说老头子现在对戴笠疑心越来越大,早晚要收拾他,到那时候就凭毛人凤,可不是郑介民的对手。

        陆桥山才不会看着即将到手的前程覆水东流呢,他笑起来,摇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跟孙满堂背靠着背,看不到他表哥的表情,但还是觉得他的眼眸垂了一下。孙满堂没有苦口婆心劝人的习惯,事已言毕,陆桥山不肯,他也就不再说了,他拍了拍他的肩膀,发出一声,不知道是笑还是叹息的气声,说行了,过去帮帮忙,我看面差不多要好了,总不能只叫人家忙吧。

 

 


评论(28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