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碗clean

1.5 percent 官方一句话cp自己编

【沙李/衍生】白夜追兄(29)

卑微填坑

搞了合集,帮大家回忆前情

正文:

一连几天都糟糕透了,没什么事是让人高兴的。

天气也不好,总是阴沉着,下着雨的。中午好容易放了晴,湿漉漉的空气刚有些干燥,到了下班点儿竟然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。

天气不好,人事也一样不好,麻烦的事情一堆。

本来为了筹备国际会议,他们的工作就激增,在这关口偏偏又出了恶性连环凶杀案。嫌疑人一个也锁定不了,受害人之间的关联也一直找不到,媒体的工作又不那么好做,好好的一个京州,这会儿看起来烽烟四起,人心惶惶。

上午视频会议,部里听完汇报还是决定要派专案组过来指导办案。祁同伟没意见,甚至有点儿幸灾乐祸的意思,立刻表决心表态度,眼神瞥着在一旁发僵的赵东来,叫他也说说想法。

赵东来没什么态好表,只能立个军令状。

国际会议前一周如果还没破案,他就脱警服走人。

他心里堵着口气,散了会,给李达康打电话把专案组要来的事情汇报了一声。

对方出乎意料的冷淡,就说了一句知道了,再没别的。

 

这下赵东来心里就更堵了。部里的专案组如果来,那脚印和陆桥山遇袭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是要上报才行的,到时候汉东不炸开锅才怪呢。他自己倒是没什么,破不了案他背处分是他活该,可是李达康难保不会牵连,专案组巡视组双剑合璧,不把李达康套住才怪。何况被他杠住升不上副部的祁同伟还在那巴巴的看着呢。

左右得在部里人选确定下来之前洗脱掉沈在新的嫌疑才好。要是他真的是凶手,那也要找到关键性的证据,赶在部里的人动手之前把他拘起来。赵东来满脑子乱哄哄的,不耐烦的抹了把刚刚外面蹭到的雨滴,进了医院住院楼。

 

陆桥山的案子目前还没跟连环凶杀案并案。尽管李达康事先说过不让他给陆桥山特殊待遇,可作为受害人,该有的司法保护还是应该要有的。赵东来在一楼大厅转悠了一会儿,还是想上来看看他,毕竟说好了要保护好他却闹到现在这个地步,他也有很大责任。

 

他上楼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钟了。瞧着病房安安静静没什么动静,还以为他人已经睡了,可推门进去,方坤却还在,两个人歪坐在病床上,各人做着各人的事情。赵东来有些意外,神情尴尬的冲着对方笑了笑,问他怎么还没回去呀。

问完了又有些后悔,他回去干什么呢?

沈立新被杀警方一直没有破案。

沈在新现在又被他当嫌疑人带走了。

说好要保护小陆,结果小陆住了院。

 

家里没有人,还不如在医院里陪着陆桥山。

 

不过方坤倒是没往这上面说。

方坤正在那写着什么东西,见他进来,便不动声色的将手里的东西折了起来,和善的跟他打了个招呼,说是今天下班晚,过来多陪小陆一会儿。说完看了看时间,又问赵东来:“赵局长怎么这个时候来了?又有新案子了?”

 

赵东来朝着小陆抬了抬手,一时想不出什么理由,只好支吾了一下,“我就……就来看看他。”陆桥山被小说遮住的眼睛,默默向上一翻。

 

病房里突然安静下来。

冰冷又僵硬。

那种愧疚和尴尬一下又涌到赵东来的心上来。

不过他很快想起件对方坤来说算是不错的消息,于是开口说:“沈在新今天上午就回去了。”说完看了看对方的表情,又疑惑的问:“怎么你不知道吗?”

 

方坤是下班之后直接来的小陆这里,闻言也是愣了一愣,随即问他:“这么说嫌疑洗脱了?”

 

赵东来摇了摇头。

为了不影响李达康,他也没敢让他在警局呆的太久。

再说,也实在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。小陆遇袭的事情又没有跟连环杀人案并案,带他去其实也只是作为目击证人进行问询而已。赵东来瞥着躺在病床上看小说的陆桥山,说:“要是没有新的证据,那他暂时是不会有什么事情了。”

陆桥山被唾液呛了一下,捂着头咳了起来。

 

方坤见他说话的时候总拿着眼角去瞥猫在被子里的小陆,猜想他应该还有事情想要单独跟陆桥山谈,因此借着这个话题起身,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沈在新,他都不会相信沈在新会是真正的凶手。他不相信沈在新会对陌生人痛下杀手,更不相信他会这样对小陆。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平和,并没有争论或者责备的意思这反倒叫赵东来心里更不是滋味儿了。

他对这家人有种奇怪的情绪,跟他们交谈会让他时常不自在,但他并不讨厌他们。

都是案子的错。

赵东来时常这么想。

 

方坤揉了一把小陆蓬在绷带外面的头发,关了床头的台灯说要回家去。

沈在新那边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。回去了也不知道跟他说一声。

小陆哼哼了一下,不阴不阳的叫他不行还是别回去的好,你惦记人家,人家未必惦记你呢,说不定还怕你回去坏了人家好事儿呢。

他这话说的呜呜噜噜吐字不清,方坤没听清楚,问他他又不肯说,只是一个劲摆手叫他快走快走,最好叫赵大局长送他一起走。已经快十二点了他要睡了,他头又开始疼了。

赵东来和方坤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