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碗clean

1.5 percent 官方一句话cp自己编

【江李abo】离婚(3)

正文:


破冰行动后,李维民的状态一直不好。

这点大家都能理解,爱徒自杀,战友牺牲,儿子出走,马雯还重伤,这不是几个嘉奖,几个领导慰问能随随便便化解调的。但李维民恢复的速度还挺快,脸上的冰霜过了两个月就逐渐化掉,用崔振江的话,又整天招猫逗狗无法无天的。


但只有江海峰知道远不是这么回事。


明明他人不在李维民跟前。


破冰之后的一段时间,李维民经常在半夜给他打电话过来。每次铃声响一两下,江海峰还来不得及接,他就挂掉了。老江试着给他打回去,对方却也不接听,顶多第二天嘻嘻哈哈的,说是江海峰想他想的做梦了。


可是来电显示不骗人的。


江海峰没戳破他,只是觉得揪心,也觉得很对不起他。


ptsd的治疗,需要家人都关爱和照顾。可是江海峰这个家人很不够格,两个多月尽管他努力抽出时间,可陪在李维民身边也还不到五天,简直是杯水车薪。

江海峰只好自己来看看有关这方面的心理学书籍,打算看看有没有别的什么法子,怎么打电话效果更好一点。

研究来研究去,老江把书丢在一边,决定还是把李维民弄过来接受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治疗。自己瞎着急毫无益处,甚至会耽误了李维民的治疗。


这些事情李维民把自己锁在卧室里之后就猜到了。他瞧见老江塞在床头柜夹缝里的书了。书里还打了标签。那些书字体都那么小,他甚至能想到老江夜里对着床头灯,皱着眉头读它们的样子。可是老江的担心是一回事,李维民的害怕是另一回事。


他靠在床头,笑话老江草木皆兵,他精神好着呢,“你没看心理健康报告吗?我分那么高,要是我有问题,那全局没几个正常人了。”

江海峰白了他一眼,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?你敢保证自己事前没背过那套心里测评题?再说,这种集体测评,能有多细致。”

江海峰看他不说话,知道他心虚,握着他的手稍稍紧了点儿,劝他说:“咱们就做个检查而已,你就当让我吃颗定心丸行不行?”江海峰侧了侧身,好让他的脸可以正对着李维民,“我江海峰向你保证,不管怎么样,都不会把你调离一线,你要相信我。”


李维民推了下眼镜,反问他:“那如果医生诊断我不能再在前线担任重大行动的指挥职务呢?你还会坚持不调动我吗?”


老江的目光抖动了一下,眼神里说不出是柔软还是难过多一点,可那目光是充满信任的,他问李维民,“如果医生的诊断是这样,你还会坚持留在指挥席上吗?”


他不会。


李维民无声的滑到被子里。蒙着脸,不去看江海峰。


他害怕生病。

也害怕自己真的要离开。

可他同时更害怕他无法胜任这项工作。他怕在下一次需要他做出决断时,他没办法像从前那样,果断,坚决,及时,准确。


他怕他的心不会像从前那么硬,会优柔寡断错失良机。

如果是那样,那无数一线干警的血汗甚至生命都会被他浪费掉。李维民害怕,真的害怕。他无数次梦到看不到尽头的棺木,看到数不过来的歇斯底里的家属,看到监控画面上,战友们一个一个倒下去。都是因为他,都怪他。他甚至在白天,一边靠着玻璃窗喝茶一边看着楼下进进出出的警员时,会一阵恍惚的看到他们中弹倒下的画面。


他害怕。

所以他没有走。尽管他不想去做那些检查,可他还是没有走。


他这么想着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压在被子边缘的力量突然撤掉了。李维民赶紧伸出手来,拉住已经起身的江海峰。


他的力道很大,几乎把江海峰拽倒在床上。江海峰任由他爬起来圈住自己的脖子,他像只受了委屈的猫一样把头抵在自己怀里面。


“老江……”


“哎……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李维民哽住了,费了好大力气才很小声的跟他说:“我不该随便把离婚挂嘴上的……”


江海峰试着带着他一起,坐回到床上,他的肩膀在颤抖,挂在他脖子上的手臂又紧了紧,他在哭呢。

老江轻轻的抚着他的后背。小心翼翼的,生怕打断了他。


这是两个月来,李维民第一次这么痛痛快快的哭呢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