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碗clean

1.5 percent 官方一句话cp自己编

【沙李】纸飞机

六一节的棒棒糖

折戟沉沙的后续。

HE,甜食,ooc,今天的沙书记也被嫌弃了呢。

这是个ab梗,你们要是需要,我明天会把be版也发出来,爱你们哦。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原定的会议因为临省发生突发事件而取消,李达康的行程比预定提前一天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意味着,事出突然,沙瑞金还在调研回来的路上,杏枝回老家参加亲戚婚礼,根本没人在家里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比这更严峻的是,前天沙瑞金跟他说过,他家门锁给院里的熊孩子弄坏了,李达康那串家门钥匙正式下岗,他出差一个月,不但没人迎接,还给锁在了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从机场去省委大院的路上,李达康给白秘书去过电话,沙瑞金大约还有一个小时就能到,李达康想了想,就没再叫小金去拿备用钥匙,反正也等不了多长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但现在李达康已经在自家门口等了二十多分钟,可沙瑞金的专车竟然一米都没有挪动。现任京州市委书记到底把他的宝贝省会的交通搞成了什么,非节非假竟然会大堵车?简直就是白吃干饭!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把掏出来的手机又塞了回去,想着问题严重,他应该明天早上把他叫到自己办公室怼一顿,而不是简单的一个电话而已。电话太不正式,也不能叫对方清晰的理解自己的愤怒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在门前的楼梯上踱了几步,他不是个拘泥小节的人,再反复确认很多次沙瑞金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回来的情况下,李大省长索性就地往门前的台阶上一坐,琢磨着闲着也是闲着,先想想京州交通治理的问题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天气虽然热,可到了傍晚,也好歹有些凉风习习,李达康靠在台阶上打着腹稿,舟车劳顿带来的疲惫逐渐上升,他眯了眯眼睛,想小憩一下似乎也无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嗯……然后他看到一道黑影从眯起的眼缝里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又晃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原本也没太在意。可再次出现的黑影这次没有动,而是定格在了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微微抬了抬眼皮。

       哦,是个小男孩儿啊。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儿看到李达康睁开眼,就若无其事的走开了,可没过一会儿,竟然又倒退着走了回来。李达康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,挪了挪岔开的两条大长腿,想着是不是应该起来一下比较好,那个小男孩儿竟然不请自来,未经他的允许,擅自走到了他家的楼梯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爷爷?你没带钥匙啊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李达康梗着脖子看着他,有点儿生气,可他再怎么生气,也不能直接来怼一个也就四五岁的孩子吧。只是李达康虽然是个实事求是的人,承认自己年龄大了,但被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叫爷爷,他实在是有点儿……承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亲闺女佳佳才二十岁啊!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憋着嘴,还没说话,那小孩儿竟然一副老成的样子,毫不见外的在他身边坐下,拍了拍李达康的肩说:“没事儿,我也经常忘带,为这事儿我爸老说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完全没有被他安慰到,也不是很想理他,可还是随口问了句:“说你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我出门不带脑子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白吃干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脑子进水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整天不知道在想什么,这么点儿事儿都做不好,生活无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忘带钥匙,”李达康有点儿听不下去了,接了这么一句,可还是顽强的把下面那句补完说,“我家钥匙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小孩儿一副很懂的样子,点点头说,“你跟奶奶吵架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懂,上次我小姨跟我姨夫吵架,我小姨就一气之下,把门锁换了。我姨夫比你惨,半夜回来的,开不开锁,在门外冻了一宿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所以沙瑞金故意换锁不叫他进?


       放屁。

       这怎么可能,要生气也该是他李达康生气,沙瑞金凭什么生气?他自己不注重思想建设,好好的睡觉还做梦,还做梦把自己给梦死了。醒了还好意思把梦里给他写的悼词念了一遍给他听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狗屁不通的悼词。李达康听完,一想到以后自己的追悼会上,沙瑞金就念这个,也太对不起自己这位昔日的省委一支笔了吧!要不是沙瑞金拦着他,他当时就想起来,给沙瑞金示范一篇感人至深,情怀备至,发人深省的悼词到底应该怎么写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摆了摆手,觉得自己好像给着小孩儿带到沟里去了,赶紧说,我们也没吵架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抿了抿嘴,也不以为意,住这个大院的,那都是大领导,有架子很正常的,真出了这种事儿,肯定也不会承认的。他转头看着李达康放在台阶上的几页公文说,爷爷,能借你张纸吗?

       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都是你这么小气,奶奶才把锁换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翻了个大白眼,从笔记本里撕了一张空白页甩给他,说第一,我们没吵架,第二别叫我爷爷,叫我伯伯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实在老成的可以,竟然稍微有点儿高育良的风采,点点头,处变不惊的说,那行,那就叫伯伯。

       他往旁边坐了坐,和李达康拉开了点儿距离。李达康还没来得及松口气,小孩儿就把纸往他们当中一放,开始叠纸飞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没去管他,翻开手机看了一眼,发信息问沙瑞金,走到哪了。

       沙瑞金几乎秒回,说还在高速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个现任京州市委书记……失职!

 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的飞机叠的到挺快,瞄准了别墅前的小路,嘴里喊了声起飞就丢了出去。可他那个技术不太行,飞机才起飞就一头扎在了地上。小孩儿再把它捡回来,放在嘴边哈了口气,再丢出去,呵呵,依然没飞多远就坠毁了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拿过那份没看完的文件,继续看着,可他毕竟离当年闹市读书的毛主席的那股定力还差的太远,那支纸飞机以他为圆心,嗖嗖嗖嗖嗖的撞了半天,撞的他眉毛直跳,几欲发作,一份文件攥在手里钻的都潮了,也没看进去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又听到那位可爱的小朋友热情洋溢的高呼了一声起飞!

       那枚纸飞机,就跟炮弹似得直接砸进了李达康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劲,不好玩。”小孩儿一甩脸,那副少年老成也没了,一屁股坐在李达康旁边,生起了闷气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歪头看了看他,想起小时候经常撅着小嘴生气的佳佳来,心里软了软,说,哟?这点儿挫折就放弃了?还怎么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啊?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拿起那个被蹂躏的皱皱的纸飞机看了看,说你这个飞机折的不太对啊。然后又从笔记本上撕下了一张空白页,动手帮他叠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哄孩子的伎俩,他也就会叠个纸飞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佳佳像他这么大的时候,李达康还在县城里面。物质生活乏味的很,佳佳平时也没什么玩具。李达康为了哄她开心,就给她叠纸飞机玩,爷俩坐在那里,抱着一堆用废的稿纸叠飞机。多半都是他在那里叠,佳佳负责丢,丢的满屋到处都是。等欧阳下班回来了,免不得一边整理一边臭骂他们一顿,佳佳就躲在李达康身后,朝着欧阳做鬼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也不知道怎么就被一个破纸飞机勾出这么多事儿来,心里有些戚戚的想,那个时候,他们谁都不会相信,好好的一个家,最后会走到这么个妻离子散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爷爷,你没事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叫伯伯。”李达康拨了一下那小子的脑门,把纸飞机递给他,抬了抬下巴说,“你试试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放下了十多年的手艺他倒是没放下,飞机轻轻一丢就飞出去了老远。小孩儿有点儿兴奋,赶紧捡回来,宝贝似的拿在手里,说伯伯,你在给我叠一个吧,我拿回家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这才想起来问,你家住哪啊?

       他平时没记得省委大院里,有个这么大点儿的孩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就说,他不住这里,他爷爷住在这里。我爸妈平时在酒泉,最近是带他回来探亲的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哦了一声,这应该是新任政协主席家的孩子啊,他爷爷好像这届任满就要退了吧。李达康从善如流的又撕了张纸给他叠飞机,说,酒泉不容易啊,你爸妈是为了国家在那里奉献人生,你得理解,平时懂点儿事儿,别叫他们操心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被他说的不耐烦,就说知道知道,然后拿起纸飞机,喊了声起飞,飞机滑过一道弧线,完美又平稳的落在了外面的车道上。小孩儿说了句,伯伯你太厉害了,然后就哒哒哒的跑去捡飞机。李达康以为他会很快又跑回来,可等了一会儿,一抬头他还站在那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他身后,突然问,伯伯你是住在这儿吗?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还以为自己走错门了,回头看了看说,是啊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狐疑的看着他说,不对啊,上次开门的那个伯伯不是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上次?”

       前两天我拿火柴棍,过来把这家门锁给堵了,当时从屋里开门出来的伯伯不是你啊。他又后退了几步确认了一下,没错啊,就是这一家。

       李达康的嘴抽了抽。小孩儿哒哒哒跑过来说,伯伯,那个伯伯,不会就是奶奶吧?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喂?叫沙瑞金给我接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白秘书吓的一哆嗦,赶紧把电话递了过去,沙瑞金以为李达康是等的不耐烦了,接过电话马上说,快了快了,我们已经快到大院了,再等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少废话,”李达康张口就给他堵了回去,气急败坏的说,“我把弄坏咱家门锁的小兔崽子给逮住了!”




评论(32)

热度(2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